Tuesday 13 June 2017

Bitcoin 比特币 / Ethereum 以太币

先说一下Bitcoin 从我开始注意的时候700美金涨到现在接近2800 美金,虽然我早早买了可是因为太早放的关系并没有赚多少。如果你想要了解下什么是cryptocurrency ,可以看下鸿观的节目,很直接而且抓到它的优缺点。



如果想要投资Bitcoin,可以有以下几种方法:
1. 直接买Bitcoin - Lowyat Forum 有教学
2. 购买Bitcoin ETF - GBTC
3. 购买Bitcoin 相关公司 (不建议)- BITCF, BTCS, BTSC
4. Bitcoin mining 挖矿当矿工
5. 买其他Alternative coin - Lowyat Forum 有教学



其实我不建议新手直接买Bitcoin, 因为如果你没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你或许会承担一些不必要的风险。基本上你需要去trading platform注册一个户口,然后你需要提供你的照片、护照等个人文件来做身份确认,才可以开始投资。还需要注册一个Bitcoin钱包来储存你的Bitcoin。因为如果你直接存在trading platform是不安全的,之前Bitcoin一次大跌就是因为几个出名的Bitcoin 网站被骇。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买了之后转账去Phisical Wallet,可是本地没有代理商需要从外国订那个工具。


我之前买的就是Bitcoin ETF, 只要你有TD Ameritrade 的户口就可以购买,想要注册的话请看这里:
http://aliinvest.blogspot.my/2015/05/td-ameritrade-open-account.html
我建议你找Ali 推荐你, 那你就可以和他对分50美金。当然如果你要和我对分我也无任欢迎科科。

结束题外话,GBTC 这个Bitcoin ETF 其实是在OTC market trading 。它的value 本来是Bitcoin 的十分之一,下图是GBTC to Bitcoin 的ratio chart. 我把过去1年GBTC 的价格乘以10, 再除Bitcoin 的价格得到这个Ratio,如果Ratio 是1的话就是fair price.


现在Ratio 正在下降中,我打算等到Ratio 接近1 的时候重新购入Bitcoin,至少我买的价格是Bitcoin的实际价格。


我原本有打算去做mining,因为我计算过成本RM11500 (用6张GTX 1060), 一个月挖矿的收益大概是RM2000,6个月回本。而据我质询的电脑店Rextech ,只要91天就可以回本了。如果有兴趣组装挖矿机,可以咨询Rextech,他们有卖电脑然后会指导你如何挖矿。可是后来我看到下面这个影片,才知道我原本的算法有误,实际的收益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大,实际回本的时间可能需要2到3倍。所以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同样的钱买入Bitcoin/ETH 收益可能更大,但是风险也更高因为挖矿机不挖矿了还有salvage value,其中两张graphic card 我自己也可以拿来用。



而重点是(现在才到重点哈哈)我们可以投资Bitcoin 的alternative,而我看中的就是ETH 以太币。如果你惊奇Bitcoin 的涨幅速度,以太币有过之而无不及。Bitcoin 用一年的时间从700涨到2800美金(4倍),ETH用一个月半的时间就完成了8倍涨幅(50到400美金). 我就不多说了,去片!



Bitcoin 在五月时第一次market cap 跌超过50%。而幕后黑手就是Ethereum 的雄起。但是如果要购买Ethereum的话比Bitcoin 还麻烦。因为大部分trading platform 都不可以直接用cash 购买,需要用Bitcoin来兑换。有些网站则是不开放给大马人购买。暂时我只找到 cex.io 是可以直接购买的,但是他的买卖价格比起市价偏高,而且没有verified (因为太多人注册等了几个星期都还没verified)有daily limit 没法投入太多钱。另一个问题就是把虚拟货币存在trading platform 不安全,有可能被骇。

Buy Bitcoins with Credit Card

我期待Ethereum ETF 的到来,投资ETF的风险会相对少很多,至少不用担心被骇的风险。


这篇文章并没有什么买卖建议,只是分享一下最近我观察研究比特币加以太币的一些重点摘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